close

  

一直以來,夢想中的婚紗就是簡約優雅的型態

比起華麗強烈風格的婚紗照

我更喜歡乾淨自在的感覺多一些

也認為這樣溫度的照片是可以回味很久很久的

 

 早在還沒討論婚事之前

我心中就已默默決定要去韓國拍攝婚紗照

除了韓系婚紗風格很對我的口味外

連拍攝時程的節奏也是格外吸引我的地方

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來說

韓國婚紗配套式的服務更是讓我輕鬆了不少

 

也因為知道韓國studio的作業時間有可能會長達半年

當我們決定婚期沒多久後

就開始陸續了解各家代辦的服務內容

經過多方比較後最終選擇了s.a.wedding團隊

儘管一開始基於預算上的考量

對另一家個人代辦也在抉擇

但畢竟是要隻身前往韓國拍攝且s.a.wedding在101有設立辦公室可親自洽談諮詢

對我來說會比較安心一些

而眾多代辦中s.a.wedding的服務窗口也是最即時回覆的

對於身為準新娘的我有問必答更讓我覺得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原以為選好代辦公司後就可以輕鬆不少

沒想到韓國婚紗studio居然高達一百多家外

每一間的風格也都不盡相同,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

光挑sample照就看的我們眼花撩亂

而我整理了自己喜歡的風格

偏向微法式的優雅與韓系的甜美浪漫

最終選定LUCE STUDIO

認為LOVESOME系列最符合我們心目中理想婚紗照的模樣

很快的就到了出發前往韓國的日子

這也是我和黃第一次「兩個人自由行」

還記得出發前我的心情是既緊張又煩躁

距離上次出國已有一年多的時間所以內心是很期待這次韓國行

另一方面則是除了緊張拍攝過程外也擔心旅程的前置作業沒有準備好

但後來發現原本吊兒郎當的黃到了外地意外地可靠

在韓國雖然有小迷路的時候

而黃總是二話不說就直接開口問路上的오빠

讓我覺得其實自由行也似乎沒有這麼可怕了

 

我們抵達韓國時s.a.wedding很貼心的提供了機場接送服務

一下機就有專車送我們至S.A. Seoul公寓式酒店

而第一天的行程也安排的比較輕鬆

中午用餐完後翻譯就帶我們出發前往婚紗室挑婚紗

出發前代辦公司已有大致說明挑選的流程

但實際試穿時還是默默被姨母技巧性的引導

也基於相信專業所以我們不到一個小時就挑好隔天要拍照的婚紗

只能說真的非常有效率

當天晚上原本預定要去明洞換韓幣的

卻因為突如其來的插曲打亂了我原本的節奏

傻呼呼的我以為自己超級幸運抽到高級餐廳用餐的機會

直到黃在N.Grill拿著鮮花下跪在我面前時

我才知道原來他早在事前就請s.a.wedding幫忙策劃了當晚的求婚

儘管黃緊張到亂了思緒,不僅領結忘了繫

連講稿都忘的亂七八糟

但我內心還是非常感動的:)

 

與台灣拍攝婚紗相比,韓國團隊拍攝的節奏非常快且講求效率

第二天我們睡到快中午才出發前往美容室做造型

也因為黃很期待難得可以成為他人生中的一日敏皓

因此有特地幫他加價剪髮服務

原本以為自己髮量及長度已經很足夠了

沒想到髮型師還是建議要加價加髮片

當下雖然有點猶豫但還是選擇相信專業老師的建議

還好加完髮片後呈現的髮型也是我喜歡的造型

而彩妝師上完底妝其實我們都覺得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完成妝髮時大概下午兩點半左右

今日跟拍的姨母也來到美容室,準備接我們去拍攝現場

五月份去韓國拍攝婚紗我覺得氣候上來說非常的舒適

雖然前往LUCE的路程上有下著毛毛細雨

但因為我選擇的場景都是棚內拍攝所以其實是不影響的

而一到studio時攝影師會先請我們挑出30個場景做為今天拍攝的方向

韓國婚紗基本上都是照sample去拍

若有想拍的姿勢或是想法都可以直接請翻譯去溝通

像我很憧憬新郎幫新娘穿鞋的畫面

攝影師就有結合在要拍的場景內

另外因為我們希望輸出的大框照是以全白的背景拍攝兩人的畫面

攝影師也很阿莎力的特別多幫我們拍攝了這個場景

 

在拍攝過程中攝影師為了不讓我們過於緊張

會用輕鬆的方式講簡單的中文引導我們拍攝

助理也會示範pose讓我們有樣學樣,所以不必太過擔心

而我們所附的包套內容有贈側錄影片

側錄師也會適時地抓時機

但比較可惜的地方是贈送的側錄時數有限

所以並沒有辦法跟錄到全程拍攝

而韓國婚紗最吸引我的一點

就是同一件婚紗卻可以有好幾種呈現方式

除了香檳色禮服、短洋裝與攝影棚附贈的卡肩魚尾禮服外

前一天所租借的兩件白紗(一件蓬裙一件A-Line)

都可以再額外加上罩衫或其他配件變成不一樣的風格

拍攝起來也會有不一樣的味道

 

不得不說,韓國姨母真的非常強大

一到攝影棚後,無論穿婚紗、補妝、換髮型樣樣都難不倒她

我遇到的這位姨母真的非常親切

發現眼線有點暈開時就時不時的幫我處理

(還說是因為我的眼睛太大的關係真的很會哄新娘)

換穿婚紗及髮型前會先跟我討論有沒有想要呈現的造型

就連耳環也準備好幾副讓我自由挑選著用

拍攝時也會時時注意裙擺是否沒用好哪邊需要調整

因LUCE場地關係有三分之一的景需要換至另一棟大樓拍攝

姨母除了不讓我拿任何行李外

還時刻幫我提裙擺怕我跌倒受傷

完全就是把我當公主在對待

當天拍攝下來完全沒有壓力

對於姨母的專業也非常的信任與喜歡


約莫在將近八點我們就差不多完成婚紗拍攝

也因為當天幾乎沒什麼進食

一拍攝完後我和黃立馬詢問翻譯有沒有推薦的烤肉店

而韓系妝感都是自然輕透為主

所以就算是頂著剛拍完婚紗照的妝髮去吃豬五花烤肉也完全不突兀

拍攝完婚紗後我們也在韓國停留了三天

當作婚前的一次小蜜月之旅

回到台灣後大概等了兩週就收到s.a.wedding寄來的毛片檔案

整體來說算是很輕鬆的婚紗拍攝經驗

去韓國拍婚紗當然所花費的費用也一定比台灣拍攝來的高

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

我依舊會二話不說還是飛去韓國拍攝

每位新娘考量的點都不同

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而在籌備婚禮的眾多事宜中

韓國拍婚紗也成為我最滿意的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dding 韓國婚紗 婚紗照
    全站熱搜

    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